close

K:「周!周!右邊500碼狙擊手,幫我解決掉它....漂亮!右邊可以推進了!」

K:「周!你設計的這個網頁,紅綠線條,好像西瓜皮喔!!」

CG:「Kevin!最近我心臟問題好像嚴重了,剛出院!我身體沒關係啦!隊上最近沒能幫到忙,實在不好意思!

CG:「Kevin!看開點,樹大招風,不要跟著小人起舞,網路不就是這樣,大家都躲在ID背後大放厥詞,為這種事生氣不值得啦!

2006年3月........

Andy(CG專科同學):「Kevin,周...他....上禮拜走了.....心臟的問題.......」

 

       周掌櫃(chouge),高雄人,是2001年初加入449的,資歷可排449創隊前10名隊員,直到2003年隊聚時我才第一次跟他正式面對面碰面,雖說在網路上已經相當熟捻,但碰面時他還是有些靦腆,而我也有些吃驚,在網路上神乎其技,英勇過人的CG,當時年齡約40歲吧!身高卻不到140公分,因從小罹患小兒痲痺,萎縮的下肢及似乎是長期杵拐杖而變形彎曲的背,讓CG整個人不到我的胸部高,雖然肢體障礙,但CG的心思相當細膩,心胸也很寬大,逗趣爽朗的笑聲幾乎每晚都在449的線上通訊平台聽的到!

      CG是449第三任隊長,在我工作壓力最大的那段時間,始終默默幫我打理449的隊務,所謂"449的隊務",包含每日的網管(網站監控,會員權限調整,討論版巡視,友隊留言招呼),每晚的TS秩序管控,每週團練召集(團練內容設計,點名,團練現場秩序維持,團練後檢討以及獎懲),友誼賽的規劃跟聯絡,脫序隊員的處置,友隊檢舉的處理,新進隊員問題回覆跟照顧,等等.......每天都要花許多心思跟時間,而那段時間CG自己小茶舖的生意也不是很好,卻硬是幫我扛了下來,否則449可能早就關站了也說不定。

      後來官方的樂透彩開賣,CG加入了北富銀彩券經銷商,每個月可增加幾萬元收入,對生活不無小補,還請了一位小姐幫忙看店,日子倒也算安穩不少,沒想到這個行業以及CG單純的個性,竟惡化了他的病情,甚至性命。在他過世的前ㄧ年,ㄧ個經常到他那邊投注的鄰居倒了他100多萬,我問他為什麼要讓對方欠那麼多,不是都現金交易嗎?他說都老客戶了,前幾次還付款正常,雖然明知道下注下的大,有點擔心,但也不好意思拒絕。直到累積了100多萬要去催討時,對方不是避不見面,就是雙手ㄧ攤擺明人肉鹹鹹,看你要怎樣的態度!家人也對他非常不諒解,這100多萬都是這10幾年攢下來的老本,就這樣沒了,而CG也開始鬱鬱寡歡,嘆氣的次數增加,在線上也沒有了笑聲,我最後一次跟他通話,是他過世前一個多月吧!

      幾年來ㄧ直到現在,我的MSN都還保存著他的帳號,以及之前在旗津幫他拍的照片。我相信,CGㄧ定會在天上守護著449的所有隊員,如同他在世時對這些隊員們的照顧,大部分隊員都是他從新人開始拉拔的,每當隊員情緒低潮,夫妻失和,情侶失戀等等問題,上TS總會有周在上面等著大家,跟大家邊聊邊開導,因此這些隊友們也不會讓他失望的,會更珍惜現在的一切!

      說到449歷任的隊長,從台中的小江(5230449),竹科某公司的研發主管YBC,被教授ㄠ了4年才拿到台大碩士的OUTLAW,活力旺廣告大明星Howard,半工半讀的xp,業務高手Jayling,超宅的資深軟體工程師DAVID,以及正要高中畢業的天鼠等等,這9年來在不同的時間跟遊戲,很稱職的扮演好隊長這個腳色,這個職務需要犧牲很多的睡眠,占用很多很多陪家人女友的時間,甚至很多電話費!我在這邊感謝他們,所有449的隊員也都要記得他們!(待續)

CG6.jpg CG7.jpg 

 

前往

風起雲湧449~ㄧ個即將10歲的FPS網路遊戲團隊的故事(ㄧ)

可敬的友隊....~ㄧ個即將10歲的FPS網路遊戲團隊的故事(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a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